四海网
当前位置:四海网 > 健康 > 四海母婴网 > 母婴资讯

孕初期注意事项及禁忌

2021-08-02 09:10:05来源:四海网母婴

  1、孕初期感冒不要乱服药,尤其是消炎药,如果孕初期孕妇感冒没有别的特别感染,一般可以不用服药物,多喝水,一个星期左右会自愈。

  2、孕初期孕妇拉肚子,应该警惕,有可能导致流产或者是早产,这时候可以暂时不要吃东西,进行适当的补液,如果孕早期拉肚子不是特别严重,可以给孕妇补充一些流质、易消化的稀饭,若不是很严重,空空肚子过几天就会缓解。

  3、孕早期孕妇的睡姿可以随意,主要采取仰卧、侧卧均可,但是不要趴着睡觉或者是搂东西睡觉是不可以的。

  4、洗澡时要注意,浴室内通风不良,空气比较混浊,而且湿度大会降低空气中氧气的含量,再加上热水的刺激,会使孕妇体内的血管扩张,造成洗澡时昏倒的情况。所以孕妇在孕早期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,而且洗澡水的温度也不宜过高。

* 声明: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/整理/转载投稿,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。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,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,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