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海网
当前位置:四海网 > 健康 > 四海母婴网 > 母婴资讯

怎么教宝宝自己拿奶瓶喝奶

2021-04-05 11:47:03来源:四海网母婴

  1、父母引导的方法:大多数宝宝在六七个月大的时候就会爬来爬去了,在宝宝需要喝奶之前,就把奶瓶拿给他看,让他伸手抓握,通过他自己的意愿来拿奶瓶,是不错的办法。如果父母选择在宝宝吃饱喝足之后在使用这种方法的话,效果就不明显了,因为这个时候很难在刺激宝宝有拿奶瓶的冲动了。

  2、物品吸引宝宝的方法:人都会对外表漂亮的事物所吸引,宝宝也不例外,父母可以用外观漂亮的奶瓶来吸引宝宝的注意,也是一种不错的训练方法。妈妈可以选择颜色鲜艳或有可爱图案的奶瓶,吸引宝宝的注意力。专家说,6个月对色彩已经有一些概念了,所以,如果有能引起他兴趣的颜色,自然就会激发他想去抓握的意愿。父母在选择奶瓶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,不要一味的选择漂亮的奶瓶,而不去关注奶瓶的质量问题,质量有问题对宝宝的健康会有很大的影响的。

* 声明: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/整理/转载投稿,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。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,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,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