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海网
当前位置:四海网 > 健康 > 四海母婴网 > 母婴资讯

怎么给儿童挑选被子

2021-02-27 15:00:03来源:四海网母婴

  1、被褥清洗宝宝的被褥床单等应该保持干净整洁,洗过之后要放在阳光下晾晒,用太阳散发出来的天然紫外线杀菌消毒,杀过毒的被褥用着才放心。

  2、床单的选择宝宝的床单最好也选择棉织品,使用时应检查是否有脱线现象,如果发现则尽量不要使用,以免脱下的线头缠到宝宝身上。有条件的家庭,可以再准备1~2条毯子,随气温变化增减,也可用于摇篮或推车上。

  3、选择被褥原则为新生宝宝准备被褥要本着手感柔软、实用、舒适的原则,宜精不宜多。2床被子、2床褥子、3~4条床单、1~2条毯子就可以满足孩子的需求了,买多了则用不上。被褥准备两套,以便换洗,也便于随着季节变化增减。

  4、填充物的选择宝宝被褥的填充物必须是棉花,要干净舒适。中国一些传统家庭的祖辈则喜欢亲自为小宝宝缝制被褥,其实缝制被褥也有一些小窍门呢,旧棉布做的被褥比新棉布要好,因为新棉布一般稍显粗糙,而用过一段时间的旧棉布则比较柔软,更加适合宝宝娇嫩的肌肤。

  5、床垫的选择床上的垫子也不宜太软,因为宝宝的骨骼比较柔软,床垫过软的话会影响骨骼的发育,严重使还会引起脊椎变形,影响宝宝的身型。

* 声明: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/整理/转载投稿,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。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,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,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。